心理学系受邀到南京大学心理学系交流访问

发布者:孔燕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202441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学系应南京大学心理学系邀请,在系主任孔燕教授带领下,访问了南京大学心理学系,双方就各自的研究进行了探讨交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学系孔燕教授、张初初教授、何晓松特任研究员、吕心游特任研究员、林志成特任研究员、杭雨霑特任副研究员、查汝晶特任副研究员、韦正德特任副研究员以及吴韡特任副研究员一行出席,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肖承丽教授和心理学系部分师生参加。南京大学心理学系系主任李鸣教授主持了交流报告会。



上午的议题从双方各推举的两位报告人的报告开始。首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学系张效初教授做题为《经颅深部脑区电刺激技术初探》的报告,对该技术的发生、发展结合自身的研究进行了详细论述;接着,由南京大学心理学系李岩松教授做题为《Computation underlying tracking changes of hidden cooperative vs competitive intentions of othersDevelopment changes in children》的报告,通过模型分析展示了不同年龄的儿童在面对竞争和共赢的合作关系时采取的不同策略。



下午,先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学系何晓松特任研究员以《网络神经科学在癫痫手术中的应用》为题开场,介绍了癫痫的现状,表征,以及通过网络神经科学技术对癫痫成因的辅助定位;之后,由南京大学心理学系张洪教授做题为《个人目标、去人性化和生命意义》的报告,对去人性化,以及人类的特征进行了深入剖析。



每个报告都引起了参会者的强烈兴趣,大家踊跃发言,思想碰撞,意犹未尽。师生们赞赏双方领导搭建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交流平台,为双方特别是年轻人的互动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南京大学心理学系前任主任周仁来教授,为促成这次交流多次跟孔燕教授磋商,南京大学心理学系新任主任李鸣教授大力推动,精心策划,步步落实,使得这次活动卓有成效。



孔燕教授代表中国科大心理学系向南京大学心理学系赠送了纪念礼盘,并真切地邀请南京大学的同仁们在方便的时候访问科大,把交流做实做准。

未来,中国科大心理学系和南京大学心理学系将在人才引进、师生交换、项目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推进,为争创国内有影响力的心理学系的建设而努力。


(心理学系吴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