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社会心理学学会】 安徽省社会心理学会七届四次理事会暨2023年“中国式现代化与健康中国建设”学术年会在铜陵成功举办

发布者:孔燕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2


20231125日,由安徽省社会心理学会主办,铜陵学院承办,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安徽大学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院协办的安徽省社会心理学会七届四次理事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古铜都铜陵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中国式现代化与健康中国建设”。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省委党校、合肥师范学院、铜陵学院等省内20余所高校、部分中小学教师代表近200人出席本次年会。安徽省社科联秘书长韩修良、铜陵市政府副市长杨文萍、会长、安徽大学教授范和生、铜陵学院副院长夏美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二级教授孔燕、安徽大学哲学学院副院长侯娟教授等出席会议,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发祥教授主持开幕式,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潘莉教授主持闭幕式。

安徽省社科联秘书长、一级调研员韩修良在致辞中高度肯定我会政治站位以及“服务立会、学术兴会、科学治会” 所取得的优秀成绩。他指出,人民健康优先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健康中国建设。他要求,安徽省社会心理学学会社科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七个强省”建设,不断强化社科责任担当,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智力支持。

铜陵市政府副市长杨文萍对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致力于社会心理学学术创新和支持铜陵发展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铜陵市高度重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并提出三点期待:一是同心协力,诚盼获得社会心理学会更深关爱;二是紧抓机遇,引领全市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再上台阶;三是把握契机,带动全省心理健康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安徽大学范和生教授代表七届理事会作2023年学会工作报告。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铜陵学院等五家单位获得学会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副会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孔燕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安徽省社会心理学学会社会心理服务先进单位的决定》,副会长、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潘莉教授宣读了《关于增补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的决定。

中国新媒体管理专委会理事长、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周笑教授受邀做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健康中国建设:智媒素养》的大会特邀报告,获得参会者一致好评和高度肯定。整个会议学术氛围浓厚,来自全省大中小学的33位学者和一线心理学教师围绕大会主题做了学术报告。本次学术年会得到省内社会心理学界专家学者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共收到相关学术论文64篇。经学会学术委员会论文评审,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8名。

  (安徽省社会心理学学会秘书处 唐惠敏 供稿)

安徽省社会心理学学会  2023-11-28  09:30 发表于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