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心斋】校风传承——心理学系成功举办“科大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者:徐晓飞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10

为了庆祝我校建校65周年及校风传承月活动号召,心理学系全体教职工近日于休息日放下手边的工作,以放松、愉快的心态相聚一堂,畅谈科大精神,畅谈生活。

活动伊始,“你是如何加入中科大这个大家庭”的主题反响热烈。大家纷纷回忆自己当年加入中科大的过往,孔燕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少年班到心理学系”的工作历程;张效初分享了自己本科就读科大后远赴异乡深造,学成后义无反顾归国加入科大的历程;何晓松分享了自己本科就读科大,之后赴中科院及国外深造就职,听闻中科大心理学系初建,即刻举家归国加入中科大心理学系的历程;杨映秋也分享了自己入职中科大,加入心理学系的历程。三位老师的“我和科大”跨越三十余年的分享不但增进了新入职老师们对心理学系老教师的认识,感受到科大教师“甘为孺子牛”的精神,也让他们感受到了老党员们对中科大的深厚感情。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扬帆起航”。杨映秋同志是心理学系成立以来首位退休的党员,心理学系全体教职工向正式退休的杨映秋老师表达了对她多年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的深深的敬意和感激之情。同时,同事们也衷心祝福她能扬帆起航,退休生活天天向上,快乐每一天,期待杨映秋老师能常回系里看看,温馨和感动。

活动尾声,大家一起参加了多种趣味游戏比赛、团队桌游,过程中大家互相配合、共同解决问题,不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还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

本次活动加强了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团队凝聚力的提升。相信这样的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心理学系的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心理学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韦正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