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心斋】校风传承,心理学系党支部开展“如何上好一门课”主题交流会

发布者:徐晓飞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6

近期,学校首次将9月定为校风传承月。为了响应号召,2023年9月6日下午心理学系党支部品牌活动“师心斋”如期举行,本期以“如何上好一门课”为主题。心理学系全体教师在人文学院317办公室参加会议。交流会伊始,大学生心理学课程组组长孔燕教授首先就《大学生心理学》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提醒本课程授课教师关注教务处相关工作安排,并对本学期课堂数、班级人数、课程实施等工作进行了确认。参与教师也就近期收到的学生个性化选课等问题的处理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形成了课程组统一的意见。

接着,为了协助新入职的党员吕心游同志提升教学技能,心理学系党支部发挥党员的先锋引路人作用。在认真倾听了吕心游同志的试讲后,老党员们纷纷建言献策。张效初同志首先表示吕心游同志在情绪与认知方面深耕多年,有多篇有影响力的论文发表,希望吕心游同志能把自己的学术成果结合课程内容分享给我校本科生,给他们种下科学探索的种子。何晓松特任研究员和王珏特任研究员对吕心游同志认真准备的试讲PPT表示了认可,认可了吕心游同志诙谐幽默的讲课风格,表示希望能与吕心游同志多交流探讨。孔燕同志建议吕心游同志能主动旁听经验丰富的老党员同志们的课程,通过切身参与到课堂中提升自我的授课水平。曾同为新教师的杭雨霑特任副研究员、吴韡特任副研究员、查汝晶特任副研究员和韦正德特任副研究员也分别分享了首次上课时的感受,鼓励吕心游同志。

最后,心理学系党支部书记徐晓飞同志对大家的意见进行了总结,希望吕心游同志能秉承科大校风,传承科大精神,以老党员为师,以科大学生为师,涵养高尚师德,提升爱国荣校意识,认真对待教学,积累教学经验,提高教学水平。吕心游同志表示,老党员毫无保留地分享多年实践经验让他倍感党组织的温暖,老党员的意见他会铭记在心,尊重课堂,尊重学生,积极旁听课程,提高教学水平。参会的其他党员同志们也表示欢迎吕心游同志随时“推门听课”,并希望吕老师能在听课后能知无不言,给予建设性的改进意见,帮助自己提升教学水平。

(心理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