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系特任副研究员查汝晶参加第八届行为成瘾国际会议

发布者:徐晓飞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10

2023年8月23−25日,第八届行为成瘾国际会议(ICBA2023)在韩国仁川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行为成瘾的研究进展”,由国际行为成瘾研究学会(ISSBA)与 韩国成瘾精神病学会(KAAP)共同组织的国际会议。我系教师查汝晶特任副研究员出席本次会议。

来自全球多所高校、科研院所、世界卫生组织和相关社会机构的专家和学者代表出席,以行为成瘾为核心,涵盖心理学、医学、神经科学、分子生物学、脑机接口和公共政策等众多领域。参会的专家和学者剖析了未来的研究思路,对今后的研究工作具有重要价值。

在分会场,查汝晶以“Reduced loss aversion in value-based decision-making and edge-centric functional connectivity in patients with internet gaming disorder”、“Impulsivity-related right superior frontal gyrus as a biomarker of internet gaming disorder”及“Internet gaming disorder and Tobacco use disorder share neural connectivity patterns between the subcortical and the motor network”为题,做了三场口头报告,得到了参会的专家学者们的高度评价和具体建议。例如,网络游戏使用程度、额上回功能连接指标和冲动性决策能力三者之间两两有显著相关性。分会场主席乌尔姆大学W3-教授Christian Montag建议做个中介模型,探究变量之间的结构关系。来自南昆士兰大学Grace Wang副教授建议收集独立的样本数据集,用于机器学习的外部预测。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宋坤儒建议进一步研究网络游戏成瘾的前额叶,探究其在网络游戏成瘾的检测和治疗靶标。

会议期间,查汝晶积极参与大会的各项活动,宣传中国科大人文学院心理学系。本次会议,不仅收获了对研究工作的具体建议,而且建立了与国内外领域专家的联系,为未来的深度国际合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