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心斋】心理学系成功举办经颅磁刺激和近红外光学成像仪器培训

发布者:徐晓飞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0

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倡议,通过“师心斋”开展支部品牌系列活动。在系副主任张效初教授和党员教师查汝晶的协调下,2023年3月16日和23日,四川君健万峰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马嘉南工程师和北京心灵方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颜晓舟工程师先后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24室举办经颅磁刺激和近红外光学成像仪器的原理、操作以及维护等技术培训。我校心理学系、语言科学交叉研究中心、先进技术研究院、安徽医科大学和巢湖学院的教职工和学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马嘉南工程师详细讲解了经颅磁刺激仪器的产品结构、安装培训,功能操作培训,经验传授和产品维护、注意事项说明。颜晓舟工程师讲述了近红外光学成像技术原理、使用操作以及数据采集操作。工程师针对参与培训的师生们的问题给出专业的解答。培训后,师生们分组操作了经颅磁刺激仪器和近红外光学成像仪器,从硬件连接到系统软件的操作,在工程师的协助下,完成了一整套操作流程。

参与培训的师生们纷纷反馈,这两期培训翔实生动,让他们对经颅磁刺激和近红外光学成像仪器的使用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大大满足了他们的科研需求。

此次活动,也是党支部更好地服务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途径之一,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的先锋作用,充分做好科研仪器的共享和使用,服务广大师生的科研需求,继续为“新文科”建设添砖加瓦。

(查汝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