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心斋】心理学系举办教学回顾与总结会

发布者:徐晓飞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10

2023年2月22日开学首周,心理学系在院317会议室举办“师心斋”教学回顾与总结会。院党委书记褚建勋教授亲临指导,心理学系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会议围绕2022秋季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为新学期课程教学做好准备。

系执行主任孔燕教授首先对大家上学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邀请大家就上学期课程教学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交流。与会的老师们纷纷积极发言,就教学内容安排、教学形式、教学考评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老党员们也回顾了刚踏上讲台时的心理状态,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回应。与会人员就新学期如何优化教学过程进行了重新梳理,在教学形式、考核方式等操作问题上达成了一致。

会议的后半段,由系党支部书记徐晓飞带领全系教职工观看“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网上展馆。大家对在党领导下的中国近十年日新月异的发展表示自豪,尤其是看到我校主持完成的合肥同步辐射光源、“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祖冲之二号”超导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二号”量子计算原型机等多项成果在成就展上亮相,感到很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边的党员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做好教学科研,报效祖国。

褚建勋书记认真听取了系执行主任孔燕教授有关课程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和国际合作等工作汇报,对心理学系的研讨氛围表示赞赏。褚书记表示,心理学系虽然是新建系,但各方面的发展有目共睹;通过“师心斋”品牌活动协助新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发挥了党员的引路人作用;品牌活动结合教学反思与总结,加深了年轻教师对党组织的了解,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了实处。

系执行主任孔燕教授表示,心理学系的发展离不开校、院两级领导的关心和爱护,新的一年,心理学系全体教职工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而不懈努力。

(心理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