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雨霑特任副研究员获墨子杰出青年特资津贴

发布者:徐晓飞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342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心理学系围绕学校新文科建设宗旨,着力托举、积极培养青年人才,为青年人才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提供平台和支持,引导、组织、推荐青年教师参与申报校“墨子杰出青年特资津贴”项目。近日,历经学院答辩推荐,学校专家评审及公示等程序后,学校确定2022第一批次“墨子杰出青年特资津贴”项目资助人选。本次申请全校共计31人获得一等资助,41人获得二等资助;心理学系特任副研究员杭雨霑博士获得二等资助。

杭雨霑博士本、硕、博分别毕业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 (Stony Brook University),英国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英国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期间对心理学,精神病学,社会学,教育学和神经科学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和研究,主要探究从儿童到成人的人格发展;人格发展与个人经历、心理健康等因素的关联;以及人格分析对临床的实际应用。多项研究使用大数据与高级统计技术(例如machine learning prediction, graphical network modelling等),2022年5月入职中国科大心理学系。近期主要研究包括不同层次的人格特征的应用,人格变化的原因和后果,以及利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等方法分析人格特征数据预测精神健康状况等。入职8个月,已发表SCI/SSCI期刊论文2篇 ,在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第十七届学术大会进行了口头报告。

墨子杰出青年特资津贴是学校为加强聘期制科研队伍建设,加大力度引进、培养一批有潜力的青年科技人才,支持青年学者的科研工作而设置杭雨霑此次获奖,是心理学系青年教师首次获得。心理学系将一如既往地营造良好环境,协助青年教师开发科研潜能,提高科研产出。 

(心理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