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雨霑、吴韡分享信任相关研究

发布者:徐晓飞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12

2022年12月7日下午,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心理学系主办的心理学前沿论坛第7期开讲。心理学系特任副研究员杭雨霑和吴韡,分享了关于信任建立机制的相关报告。报告会由孔燕教授主持。

两位副研究员首先分析了信任相关领域目前的进展。信任在日常生活中有着重要作用,是初始、发展和维持社会关系的重要环节。现有大量的研究讨论如何建立信任关系,以及影响信任的特质,如诚实度和道德品质等等。两位副研究员,在综述基础上提出了信任建立的内部机制和外部机制新视角。

心理学系师生全程参与了报告会,肯定了研究的积极意义,并在重要的节点处,和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心理学前沿论坛是心理学系打造的三大品牌论坛之一,旨在邀请国内外心理学界知名学者,分享心理学研究的前沿问题,心理学系通过心理学大师讲堂、心理学前沿论坛、心理学沙龙三个系列,分层次介绍心理学高端思想,心理学前沿研究和心理学科普应用,以回应社会关切。本次论坛由两位特任副研究员主讲,体现了心理学系不仅选好、而且通过提供舞台培养好年轻人才的积极尝试。

(心理学系杭雨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