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心斋] 心理学系党员教师讲授示范课,协助新进教师提升教学技能

发布者:孔燕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285


心理学系(筹)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2022年“支部特色年”活动倡议,通过“师心斋”开展支部品牌系列活动。54日至518,以系列活动“传承”为主题的集体备课拉开帷幕。党员领头讲授示范课,成立学习小组,协助新入职年轻教师提升教学技能,发挥党员的引路人作用。

2022年5月18日下午16:00-18:00,集体备课会在南校区317会议室如期举行。此次备课也是近期刚入职的三位特任副研究员(吴韡、杭雨霑、查汝晶)首次线下参加。备课会伊始,孔燕老师首先向三位新教师介绍了心理学系筹建进展、在职及兼职教职员工、网站建设等情况,张效初老师介绍了实验室仪器及设备运行状况,何晓松老师介绍了系研究方向设想及规划等。


随后杨映秋老师就《大学生心理学》课程的章节设计、内容规划等情况做了归纳和介绍;徐晓飞老师以“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障碍”章节内容进行了示范课讲授。之后,与会老师就课程内容、课程评价、实践课程实施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三位新教师也表示,经过此次集体备课,他们对本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自己未来要从事的研究有了明确方向,对下学期承担课程教学有了信心和底气。



心理学系(筹)党员教师通过跟新进教师的集体备课,传承立德树人理念,传授多年课堂教学经验,协助新进教师提高教学技能,增进了教学的使命感。教工党支部将继续秉承“传承”与“发展”的理念,以新老结合、传帮带的形式带领全系教员站好讲台,做好研究。


(心理学系(筹)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