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网络与功能实验室诚聘博士后、特任副研究员

发布者:徐晓飞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29


简介

导师信息

何晓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物理学博士。分别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美国 Thomas Jefferson University神经内科系、以及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生物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21年作为引进人才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任职心理学系(筹)特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并创立脑网络与功能实验室。


主要从事基于脑成像的认知心理学临床相关研究,利用多模态磁共振影像技术,结合网络神经科学分析方法,探索癫痫等神经系统疾病的发病机制和预后。

以第一作者及共作者身份在Brain,Neurology,Nature Methods,Nature Communications 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并担任Epilepsia,Network Neuroscience,NeuroImage,Neurology 等国际期刊审稿人。曾获American Epilepsy Society Postdoctoral Research Fellowship、American Epilepsy Society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等资助和奖项。


代表性论文参见ResearchGate主页: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Xiao-Song-He-3


研究方向
目前实验室在研经费充足,并与国内外多家科研机构和临床医院建立有稳定合作关系。主要从事以下研究:
  • 神经系统疾病对大脑结构、功能网络,以及认知功能的损害;
  • 大脑结构、功能网络组织特征在神经系统疾病诊疗中的应用。

岗位描述

实验室因科研工作需要,现面向国内外诚聘神经影像学专业背景的博士后2~3人,特任副研究员1人,从事临床相关多模态脑成像研究。


岗位职责

  • 配合现有项目需求,带领研究生和临床团队收集新的影像学和临床数据,在导师指导下开展研究;

  • 利用现有临床影像学数据资源,独立开展研究;

  • 承担数据库管理,撰写学术论文,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报告学术成果;

  • 参与和主导科研项目的申请;

  • 特任副研究员需配合院系要求,承担部分教学任务。


岗位要求

  • 博士后申请人需具有博士学位(或已通过答辩、完成毕业要求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5岁,需以独立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神经影像学方向SCI论文至少1篇;
  • 特任副研究员申请人原则上需具有博士后经历(海外著名高校毕业、科研业绩突出的博士生可破格申请),年龄不超过45岁,需以独立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神经影像学方向、中科院一区SCI论文至少2篇(或IF>10 论文1篇);
  • 拥有神经影像学专业背景,擅长多模态MRI影像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者优先;
  • 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和数理、编程基础,熟悉Matlab,Python或Unix语言中的至少一种;
  • 具有独立科研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自学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


薪酬待遇:

  • 校级薪酬标准(含五险一金及租房补贴):博士后20万,特任副研究员23万。
  • 到岗时,将在校级标准基础上,依据应聘时发表论文数、主持项目数、以及获得学术奖励数逐条增加税前年薪,上不封顶。
  • 在岗期间,可通过申请中科大“墨子杰出青年特资津贴”增加税前年薪,一等资助增加14~15万,二等资助增加4~5万。同时,每年取得的科研业绩(论文、项目、学术奖励),均累加计入来年税前年薪上浮。


住房和其他支持:

  • 学校可为博士后/特任副研究员提供人才公寓,替代租房补贴。

  • 子女可在科大幼儿园、附小、附中就学。

      


上升通道:

  • 博士后期满考核优秀,可申请转为“特任副研究员”;

  • 特任副研究员聘期考评优秀,可申请竞聘副教授岗位等。


申请方式

申请材料

  • 求职信正文,概述个人研究兴趣,技术特长,以及成长和职业规划;

  • 个人简历;

  • 学历证、学位证(如果有)扫描件;

  • 代表性论文。


申请人请将上述申请材料,以标题“博后/特任副申请+姓名”发送至:

hexs(at)ustc.edu.cn